秦国人种地,基本上是粗种薄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除草?什么浇水?什么施肥?

        很少有人有空顾及,大部分都是草草的应付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不愿,而是不能!

        秦国农民太穷!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力气都已经在春耕和秋收中消耗殆尽!

        平时的话,连肚子都吃不饱,还得应付土地、河伯的盘剥,哪里有精力管土地?

        秦国土地也太贫瘠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亩地,收成好也就一石,一般情况下不过半石。

        遇到降雨不足,连本都收不回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